MXH的狂劲湖水

记得说,你爱我

庆安三千里

徐安庆躺在床上,这些天只有一口气吊着,他始终咽不下这口气,放不下他的三千独自一个人留在世上。

是夜,徐安庆把莫三千晃醒,“安庆,怎么了么,想上厕所了?我背你去。”莫三千迷迷糊糊的坐起来,揉了揉眼说道。

“三千,我想来想去,还是决定现在和你说。三千,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?我走以后,照顾好自己,照顾好莫安”

“安庆,你在说什么呢?”

“安庆,你会没事的,你还记得那一天我们去爬山时看到的亭子吗?之前说好了的,等你好了,我们就再爬一次山,再去一次那座亭子,还有那天晚上没看到的月亮,你好了我们就去看”莫三千竭力忍耐住自己的情绪,不让自己的哭腔溢出来。

“看月亮么?三千,抬头望望吧,别哭了”

莫三千闻言抬头看向窗外,天上不知道何时探出来一轮圆月。

“我看到了,我看到月亮了,安庆,好美,和那天没有看到的月亮一样美”莫三千红着眼,颤抖着声音说

“三千,答应我一件事好不好,照顾好自己。这样我才能放心地走”

“安庆”

“不要离开我,行吗?”

“三千,我的船到岸了,以后的路就要靠你自己了”

徐安庆抬了抬手指,想为莫三千擦去眼眶里的泪水,但没有抬起来,他已经要不行了,便喘了口气,及其费力地说

“答应我,照顾好你自己,好不好?”

音落,徐安庆的胸膛不再起伏,莫三千愣着,用手指探向徐安庆的鼻息,没有温热的气体落在他的手指上了,他收回手,失神一般地瘫坐在床上。他不住的摇头,眼里的水突然没有生息,只有嘴里在喃喃自语些什么,靠近了听,是“我爱你”。

过了许久,莫三千落下两珠清泪,在床单上晕染开来。慢慢的,泪珠越滴越快,越落越多,床单上湿了两片。

莫三千知道他这样哭着,他的安庆会不开心,但是他的安庆从不跟他闹脾气,莫三千抬头,用通红的双眼望着刚才安庆让他看的月亮,哑着嗓子,一遍一遍地用嘴型说着我爱你。

“我爱你,你听到了吗?”

评论